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社保缴满15年就可以停缴了?真的假的!

  [复制链接]
查看 : 55018 | 回复 : 61

参加活动:22

组织活动:2

1101

主题

1173

帖子

214748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147483647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7-10-9 22: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社保缴满15年就可以了···”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这样的想法,那么社保真的如大家所想缴满15年就可以停缴吗?
  这是真的吗?社保缴满15年就可以不缴啦?说句公道话:相信你就惨了!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社保的原则也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因此,社保缴满15年只是达到了退休所需的最低缴费年限,低于这个数是没法领取养老金的!
  而且咱们常说的社保缴满15年,指的其实是社保中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如果你的社保缴满15年后就停缴,那么你的医疗保险是准备放弃吗??
  为了让小伙伴们能更清楚社保缴纳对我们将来的影响,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说说社保缴纳的那些事···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1.养老保险必须缴满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到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延迟退休除外)。
  2.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不过根据各地政策,肯定还是继续缴纳更合适。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因此在这里给出的结论是,最好不要停交。
  如果你交满15年以后不继续缴纳了,你缴费年限只有15年,也就是你只能领取最低的养老金标准,所以,如果在你交满养老保险15年以后不继续缴纳,并不是最“有利”的行为。
  交满15年社保能领多少钱?
  首先,大家要清楚养老金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这张计算表格请收好:
  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的计算公式: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
  如果一直缴纳社保,养老金怎么算?
  举个例子:假设李先生2007年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李先生60岁退休,那月领:60000÷139=462元。即李先生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基础性)+462(个人账户)=2499元。
  一般情况下,女职工50岁退休,个人账户的计发月数是195个月,男职工55岁退休,个人账户的计发月数是139个月。也就是说,个人账户储存额不变的情况下,一名职工退休越早,作为分母的计发月数就越大,退休金也就越低。
  交满15年后停交能享受医保吗?
  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医疗保险男性需要缴满25-30年、女性需要缴满20-25年),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申请享受终身医疗保险。
  在此期间内医保停缴,是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的社保的。如果你的医保不满25/30年,你退休后还可以继续缴满。
  有的地方政策还有特殊规定,如深圳社保政府就规定:养老保险可以补交,而医疗保险则视为中断,不能补交,先前连续交的全部医疗保险清零。
  所以说,医疗保险还是建议一定要坚持缴纳。
  我们假设您25年后退休,那是您的工资和收入肯定比现在高很多,但是补交要按退休前一年为基数的所缴费更多,甚至有的地方还要补滞纳金。
  所以建议最好不要停交。
  社保停交了怎么办?
  如何缴费:
  1、咨询当地社保局,查询补交流程,补交/续费;
  提前退休怎么领养老金?
  现实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能顺顺利利地干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总有一部分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提前退休。比如45岁的张先生想提前退休,他的养老保险已经缴够了15年,但是年龄却没有达到领养老金的年龄,他该怎么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明确规定若按月领取养老金需同时满足:   1、累计缴费满15年;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所以张先生必须得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申领养老金。
  社保不是缴满15年就可以停缴的哦~小伙伴们可千万记住了!

095451lojoo2tf6336t133.jpg


 

095451dlzlp3wdv3ewd238.jpg



095450mrp8dfivvzvdiiar.jpg


  
095450re8bv8t9bgqv5q59.jpg


095450bh4ffp5et2et0p2p.jpg



  


手机扫一扫,直接访问本页内容
赞助梅州论坛,打赏一下
哎...今天够累的,来自客户端的签到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112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17-10-9 22: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的接上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234

帖子

4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8
发表于 2017-10-9 22: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撸一遍。。。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240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7-10-9 22: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秀起来~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0

主题

111

帖子

224

积分

等待验证会员

积分
224
发表于 2017-10-9 22: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用户楼主,楼主英明呀!!!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242

帖子

48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4
发表于 2017-10-9 22: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围观 沙发在哪里!!!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0

主题

111

帖子

2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发表于 2017-10-9 22: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秀起来~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0

主题

234

帖子

4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8
发表于 2017-10-9 22: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沙发???哇卡卡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主题

113

帖子

23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0
发表于 2017-10-9 22: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打赏鼓励一下!

参加活动:1

组织活动:0

0

主题

235

帖子

4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0
发表于 2017-10-9 22: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打赏鼓励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